close

早上運動前先把麵糊調好,送進烤箱。等待的同時,利用時間做Tabata *4。運動完麵包就出爐了!

早餐吃培根蛋三明治。無麵粉的低醣無糖麵包,順便測血糖看它對我的影響。

IMG_9915.JPG

飯前109 (今天沒測晨間空腹),飯後一小時120,飯後兩小時121。第三小時我就沒測了,看起來沒有太大的起伏。試紙很貴,要節省些! 

中午因為早餐太晚吃,其實沒餓,又有點頹廢,來不及煮。吃了不該吃的清水臭臭鍋 (泡菜鍋加一份豬肉片)。

晚上偷懶,加上小弟弟被阿嬤帶回家,帶歐文去吃他好久沒吃的梵。老闆的黑輪都是自己備料自己做,跟我打保證他都沒加粉,所以我吃得很安心。不過我很愛吃他的山藥還有芋頭黑輪,這樣補碳好像有點補過頭了......(今晚除了黑輪,還吃了兩串烤牛肉、半個糖心蛋、娃娃菜、杏包菇、海鮮茶碗蒸和芥末章魚)。好像吃太多了,一開始沒感覺,但回家路上有點暈! 看來澱粉還是太多了。

晚上運動本來要再做Tabata,但是突然看到有新陳代謝科醫生推薦的7分鐘運動,就找了順眼的版本來試試。

查到的資料說,這七分鐘運動是在美國運動醫學會(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)的 Health & Fitness Journal 裡出現的運動。結合有氧運動與阻力訓練,共七分鐘的高強度循環訓練( High Intensity Circuit Training,簡稱 HICT)。此運動能有效增強心肺功能,代替好幾小時長跑和重訓。用HICT 的概念,經過多年改良,發展出12 組動作,每組動作在 30 秒內做 15 至 20 下,休息最多 15 秒,讓體能在短時間達到極限,促使肌肉分子產生變化。研究報告指出,經過七分鐘運動,身體血液內的兒茶酚胺和生長激素會顯著增加,能快速有效減去皮下脂肪。

聽起來很像Tabata? 7分鐘運動建議每次要重複三次 (共21分鐘),以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 

早上運動:一首歌時間瘦身Tabata *2,一首歌時間瘦身Tabata 進階*2

晚上運動:七分鐘運動 *2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r Ma 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